2010年8月23日

剪髮

就本人近日改變髮型的事宜,引起了大家廣泛的關注及揣測,實在深感抱歉。本人亦借此機會,感謝每位關心我的家人、師長、朋友及同事等,感謝他們對我的髮型感興趣,你們的關心實在令我受寵若驚、你們的關注令我感受到愛、你們的建議令我感受到原來我的可塑性會是這樣的多元化,無論評價是好與壞,這一切根本不重要,重要的,是這件改變髮型的事竟能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,說穿了,還是由衷的感謝大家的關愛。

夏天的來臨,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季節,夏天是充滿陽光氣息、生機勃勃以及讓人感到清爽的季節。夏天這個季節,也是我嚮往的季節,我希望能在平淡枯燥的生活中,來一點變化、加一點趣味以及減輕一點負擔,於是,我就將長了五年的長髮剪短了。其實,回頭看來,這又不是什麼樣的改變,只是回復我中學時期的短髮而已。剪髮的過程沒有掙扎、沒有不安、更莫論偒感,過程就像你突然肚子餓,所以就穿著拖鞋落街食一碗雲吞河一樣。

近期,不斷地聽到不少的揣測,無論當面追問又或是背後私語也好,我只能笑咪咪地說,也許大家想多了。剪髮是為了準備懷孕﹖或是已經懷孕﹖或是扮年青﹖或是扮師奶﹖或是扮中學生﹖或是甚麼也好,不論評價好與壞,為了剪髮這事宜曾泛起大家心中的那片小小的漣漪,實在感到由衷的感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