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0日

新年假期怎麼過﹖

新年的假期轉眼就過去了,真有點捨不得。雖然我沒有深刻地感受到過節氣氛,但畢竟也是全民休息的日子,街上人丁單薄之景卻成為了令我認同過年的證據。過年的五天假期中,我做得最多的事該是睡覺、吃飯及看戲了。由於放假的休息時間與上班的截然不同,通常晚睡晚起,因此大部份早上的時間也是與周公談心的。此外,街上的店舖通常都關門大吉,加上新勞工法實施後,更多顧主選擇讓員工休息休息,因此連讓我在街上溜撻的機會也沒有了。這樣,看戲就成為了最佳打發時間的方法。讓我數一數,在這短短的幾天中,我看了赤壁2、魔幻逆緣、海角七號、葉問、非誠勿擾,還有半齣的忘了名字的戲。你看,這個看戲量差不多是我平日一至兩個月的看戲數目了!在這麼多的戲中,我給予非誠勿擾最高分數,部份劇情搞笑之餘又不失哲理。

另外,年初三也有進行了特備節目,包括澳氹單車行大運(這個名字是我自己作的~)、賭場一天團、看了永利的願望樹升降、試了cup cake、感受了藝墟的北風等等,也算豐富了罷!不過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,今天又要收拾心情上班去了!這時令我想起早前習副主席來訪澳門,為澳門居民帶來的警世名言--『只要精神不滑坡、辦法總比困難多』,此乃為金句中的金句。單從字面及讀音看來已經具有相當的吸引力,文字不失簡潔而又能押韻。其次,兩句簡單的句子中卻帶有深刻意義。『精神』相當於心理狀態,以『精神滑坡』來形容一蹶不振的狀態,實在好不生動活潑。這句金句意刻言簡,能夠打從心底來激勵我們的意志。願大家也要好好把握習副主席的真言,一起來好好領悟箇中的道理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