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9日

新年新希望

不知道何解近日總覺得心情鬱悶,其實並沒有發生什麼令我不高興的事情,但情緒還是有點起伏不定。最後我歸納得出的結果,可能是覺到生活有點枯燥乏味吧!

每天上班下班,工作上沒有出現什麼太大的驚喜。雖然,我的工作並非體力勞動的性質,但精神上卻是十分疲憊。可能是新鮮人的關係,心情總是戰戰競競,初次接觸職場上的人和事,了解到所謂應有的做事態度,心中少不免有點懷疑,又擔心自己可能在無聲無色之間漸漸被社會化。但那些在職場上打滾的同事會勉勵說:『這是一個必然經歷的過程,也是必須學習的態度。總之,不要問為什麼,只要努力地做就行了!』這更令我原先疑惑的心情更疑惑,為什麼要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,同時又將複雜的事情邊緣化﹖為什麼要建構工作態度,那我根本的態度會逃到哪裡﹖

也許,是我近來對生活上缺少了一些體驗及看法吧!過往在身上出現的那團火,好像被慢慢撲滅了!整個人也像沒有思想的動物,唯唯諾諾,隨波逐流。轉眼間又到農曆新年了,雖然完全沒有過節的興奮及期待的心情,但也很想將這些陰霾的心理驅走,希望在新的一年,過新的生活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