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8日

微涼的感覺

究意哪些人才是你的好朋友﹖在工作間相識的,很多也只能叫做同事,略為相熟一點的,可以叫做朋友;在大學認識的,很多也只能叫到同學,通常一組做功課的,可以叫做較熟的同學;在中學及小學認識的,很多時都叫做同學,而大部份會稱呼為朋友,若果一起玩而又互吐心事的,我們就可以稱為好朋友。

踏入社會也有一年了,越來越發覺好像沒有什麼朋友,這種沒有什麼朋友的感覺是來自於就算一班人出來吃飯,也總會感到孤單。大家互相講述近況,為工作上的不公平而齊聲叫苦,為了那些老闆們的不合理要求而齊聲責罵,為了那些同事們的明爭暗鬥而齊聲疾呼,回頭看來,也似乎好像沒有發生一樣!這可能是一種感覺而已,並非事實的全部。其實,可能根本在我身邊已經有很多好朋友,但只是欠缺了一種『有很多好朋友』的感覺。

這種無名的感覺因何事而起﹖又或是何時而始﹖我其實都不太清楚,也許,我又要歸因於悲秋的原故。分享一下『微涼』的感覺。

微涼
歌手:林一峰
作曲:R.Flack/B.Miles/M.Angelou
填詞:小美 
編曲:Terry Chan
微涼的秋 蕩來傷口 微涼的酒 苦澀輕透
微涼是我 未忘藉口 道別某個深秋
為何當天 不懂去愛 為何分開 方知熱愛
為何夜了 蕩來感慨 是否不應該
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
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像消失地圖
無夢的心不懂去愛 讓孤單心靈失去你
寂寞感覺此際蕩來 是否不甘
*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
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在漆黑裡默禱*
差一點把你再擁有 但我心卻害怕靜候
心卻在詛咒 夜了想到以後 不在逗留
匆匆一生獨自上途 風乾情感的苦惱
偶站進街角墮進了夜霧 在漆黑裡默禱
# Love is a rush of wild wind
The sun to the summer rose
Or it's a blowing on a distant trial
And when it goes it goes #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