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

澳門人要爭氣!


過了二零零九年九月廿日,整個世界似乎又好像回復平靜了!養軍千日,用於一時,就是這樣的情況了!相對來說,我特別關注今屆的立法會選舉,當然除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另外就是相熟的朋友及老師參選。

回看第四屆立法會選舉,彷彿就如一個嘉年華,一個差不多能令全澳居民關注的嘉年華。縱使大家使用不同的方法來支持各組別的人,但其實大家也是為著同一個目標進發的,真的有點兒感動!但同樣地,亦令我對澳門感到失望!正如陳生在澳視新聞檔案中指出『什麼樣素質的選民就會選出什麼素質的議員』,其實這話真的很有道理。部份澳門的居民為了一枝水或一包紙巾,竟然肯在街上大排長龍,那麼大家會否為了五百元而出賣自己手上的一票﹖實在不得而知了!但個人認為其實我們距離廉潔選舉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,大家可以自欺欺人地認為今屆的選舉較去屆的廉潔,或許這樣的表述不夠清楚,應該說今屆選舉的賄選行為不及去屆的倡狂而已,那麼為何還要沾沾自喜地認為今屆的選舉較廉潔﹖說實在,對於我們同事辛勞的工作實在應記一功,但作為身在其中的我,了解到我們日日夜夜埋頭苦幹的,是一項又一項缺乏方向、策略及策劃的工作。我們應該為此而感到驕傲﹖我不曉得。我實在不知道這樣的工作模式還要持續到何時呢﹖

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,想起我第一次拿著一張很長很長的選票走進投票間,拿起那個印蓋在我屬意的組別空格上,就這樣我就行使了我的公民義務嗎﹖不,這是作為一個公民的基本義務而已!澳門人要爭氣呀!


2 則留言:

林家文 提到...

我冇氣la.........

孑孓 提到...

冇氣的話,咪更加要爭氣lo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