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

『婚前恐懼症』之良方

其實,『婚前恐懼症』亦有解決良方的......

家有胖老公--婚前恐懼症?(下)
剛好在胡思亂想的那幾天,老公的姊姊住院了。「我三姐不知道怎麼了,醫生說要趕快送進加護病房。」老公打電話來說。「甚麼?怎麼會這樣?!」「我也不知道,之前就一直不舒服,醫生又診斷錯誤,唉!」  

掛上電話,我好擔心,除了擔心老公的三姐之外,也感受到老公的焦急與憂慮,不知道為甚麼,突然間,之前那些顧慮好像變得不重要了,此時此刻,我只想要陪伴在老公身邊,作他的支持、作他的力量,因為我不想看到老公煩惱,因為我想要老公快樂!

同事聽我說到這裏,不禁猛點頭。那時我腦中也突然閃過老公之前曾跟我說的一些話:「我會有壓力啊!因為我擔心自己不能夠給老婆幸福!」「我會保護你的,你不用擔心!」是呀!看到老公煩惱,我就好想撫平他皺皺的眉頭,安慰他、保護他,盡我的力量照顧他;同樣地,老公也一定會努力讓我幸福、快樂,不會讓我受到委屈和傷害,嗯!「夫妻同心,其利斷金」,就是這樣吧!  

做事方式不同正好可以彼此學習,我也要學習如何不讓自己那麼容易受傷;老公遲到的時候我就把握時間讀書,累計三次遲到就罰他一千元;老公偏好吃肉,我只好多煮青菜、多削水果給他吃,不聽話就罰他一個月不能上床,嘿嘿!畢竟老公的身體還要照顧他的老婆和以後的小baby,不注意健康怎麼行呢?!  

我想要的新家,老公已經為了我的夢想在努力實踐著,只要夫妻之間有共同的信念,我就有了勇氣,我要學習相信老公;打呼這點……睡不著真的很痛苦,為了我的美容和健康,除了努力適應外,也請老公千萬不要阻止我因太吵不跟他睡;做家事,嗯!就讓老公倒垃圾、刷廁所、掃地、拖地、擦窗戶等粗活吧!這樣還可以減肥。  

同時我也想到,我擔心老公的缺點,老公一定也擔心我的缺點,我敏感、害羞、不夠大方,不能常常陪著老公和他朋友出去玩,是個有點帶不出去的老婆;我笨笨的,動作慢半拍,很多事情會作錯,很多話會說錯,常常要老公善後。  

我任性、嬌生慣養,對於比較髒的東西、環境,常常不敢去碰觸,老公總說我是金枝玉葉;我不怎麼會煮飯,又不夠賢慧,老公也置之死地而後生地痛捨他媽咪的山珍海味,吃我的粗茶淡飯……  如果對方都有勇氣娶我,我為甚麼不敢相信老公呢?我告訴同事,欲望少一點,滿足就多一點,自私少一點,快樂就多一點,幸福與不幸福,其實存乎一念之間,換個方式想也許就會海闊天空了喔!文/馨家

資料來源:http://hk.epochtimes.com/7/3/21/41870.htm

2 則留言:

小脂 提到...

放心啦,我會多去飛士高啦^^

小脂 提到...

仲有,呢位姐姐做乜抄左我金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