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

『婚前恐懼症』癥狀

近期,我覺得自己有點不妥,像是患了『婚前恐懼症』一樣,於是便找一找究竟『婚前恐懼症』的癥狀,一看之下......竟然.......

家有胖老公--婚前恐懼症?(上)
最近有一位同事告訴我,她好像得了「婚前恐懼症」,開始害怕結婚,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安慰同事說:「其實我結婚前也有『婚前恐懼症』呢!」  

在婚前幾個月,也不知道為甚麼,竟然想打退堂鼓,對婚姻感到越來越恐懼,覺得好害怕、好想哭,並開始放大一些其實可以解決溝通的事情:記得有一次在老公車上,老公要我把車子座位往後移,我彎腰從側邊摸到了把手,正懷疑到底是不是時,老公說話了:「你怎麼用這種姿勢啊?你這種姿勢摸不到啊,你要這樣啦!」  

我沒有多說甚麼,照著老公要的姿勢把座位往後移動了,可是後來我發現從側邊也可以啊!只要能把座位移動,用甚麼姿勢都沒關係吧?可是老公不是這樣的想法,他有自己的見地,也希望我能照他的方式做,就像之前抖小棉被也是一樣,我這樣抖老公就說我不會抖,要那樣抖。其實這種小細節我不會很堅持,我只是很不喜歡老公那種你怎麼這也不會、那也不懂的眼神。  

但我如果為此計較的話,老公一定會說:「那麼容易受傷幹嘛?」呵!如果是這樣,我幹嘛要踏入一個會讓自己常常受傷的婚姻生活? 

老公很愛遲到,而我不喜歡別人遲到,也不喜歡等人,每次當我等太久臉色變得很難看時,好的時候,老公會跟我撒嬌,不好的時候,老公會覺得他是騎車過來耶!我是在原地等耶!這有甚麼關係。然後他也開始不高興,臉色變得很難看……  

難道老公不知道我也有我的事情要處理嗎?因為遲到要改變我的計劃,改變我原本可以做的事情,一次、兩次也許可以,但是久了之後,我也會有情緒爆發的一天,現在也許不嚴重,但婚後天天相處的我們,能互相協調配合對方的腳步嗎?  

老公喜歡吃肉、喜歡吃炸的食物,不喜歡吃水果和蔬菜,不運動又三餐不規律,而老公又很忙,沒有空也沒有意志力減肥,我好擔心他的身體,十年後的他身體會怎麼樣?如果不好,怎麼照顧我和小baby?真的很希望老公都健健康康!  

那時我真的很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小家庭,雖然老公也一直為我堅持著,但我總是會胡思亂想……擔心到時如果這個夢想是空的,擔心自己沒有勇氣走入婚姻,天哪!我發現自己竟然在怯步……  老公打呼的聲音,一直是我的煩惱,我是真的很擔心睡不好,老公願意我輾轉難眠的時候去別的房間睡嗎?還是只希望我能配合適應他的鼾聲呢?  

我去老公家幾次,都看不到老公在做家事,雖然我常常嘮叨說以後你要做家事,老公也跟我說他知道;但這些真的要到結婚後才知道,再加上老公工作很累,我到底能不能要求老公在下班之餘還能作些家事?還是老公潛意識認為這是女人家的事情呢?  以上種種,被我放大、放大,越怕就越不想結婚。同事聽到我這樣說,趕緊問我這些症狀之後是怎麼好的,我又是如何克服心理障礙順利結婚的呢?(待續)◇文/馨家

資料來源:http://hk.epochtimes.com/7/3/14/41467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