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

世事無常

『死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發現原來從未生活過。』

世事無常,原來是真的。也許,這句話我們聽得太多了,也許,當無常的事情發生了後,我們才能真正理解其意思。但理解了又如何﹖也許,再過一陣子,我們又把這些無常的事情忘記了,當另一次無常的事情又再發生,才能又一次喚起我們的記憶。這樣周而復始的下去,到底於哪一天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呢﹖

一場車禍奪去了四條生命,這事件是發生得如此的突然,他們像在無聲無色間消失了。『這有什麼可能﹖這又教我們如何的相信﹖』『實在沒有理由,請給我一個解釋吧!』這只證明了一件事,就是我們活在麻木的社會中!

我們每天拼命工作,望能過好一點的生活;努力一點工作,望能得到晉升,這是自我肯定的表現。追追趕趕,奔奔波波,竟然會以一句『世事無常』就將一切努力抹殺,這是否太殘忍﹖不,不,這是一個現實啊!

也許,我們也應放開一點吧!
對一些令我們討厭的事情,說一聲『算了吧』
對一個令我們憤怒的人,說一聲『算了吧』
對一件令我們氣餒的事情,說一聲『算了吧』

因為,實在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,所以,不如放開懷抱,好嗎﹖
(亦悼念512地震死者)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花點時間更新一下blog真的重要.
看見你更新了少少都唔錯.

孑孓 提到...

忠寧:
希望承你貴言la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