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

工作等於上學﹖

短短數月的工作中,我感覺到自己還不是太適應。難道我的適應能力真的是這麼差﹖不知道。但在此所指的適應並非指適應工作環境,而是適應自己的身份。

過往,上學似乎是學生的例行公事,是生活的一部份。回到學校,我會見到同學和老師。大家在同一個課室裏學習知識。每天起牀趕回學校,為的是不要遲到。大家努力讀書,為的是爭分數及知識。

然而,直至現時為止,我也未能將上班等同上學的感覺。可能,工作未能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﹖這我也不太清楚。回到公司,我會見到同事和上司。大家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。每天起牀趕回公公司,為的是要打卡。大家努力工作,為的是賺錢及升職。
上述的心態沒有什麼不妥,但我為何未能將上學及工作的感覺等同﹖但為何我又要將兩者等同呢﹖不知道。可能,我還未感到工作的『實在感』呢!

2 則留言:

晴菲 提到...

我都同你一樣....但我唔係成日發生呢種情況...有時會覺得返工到底為乜.....

孑孓 提到...

這可能是所有職場新鮮人也會有的感覺。究竟,工作是為了什麼.....